2021.10.28 日騰考察。清山綠水《瓊中》

[新聞 | 2021[ 連接 ]

  日腾集团等知名上市集团,考察《海南琼中湾岭农产品加工物流园》,日腾集团董事长及行政总裁(CEO)-陈超雄Kenneth Chan表示,日腾对园区充满信心,并表示加快投资落户海南和琼中计划和进度。日腾期待能利用十多年国际经验和网络,助力海南和琼中发展,并与世界接轨。

  琼中湾岭农产品加工物流园的区位优势,海南湾岭农产品加工物流园是我省中部唯一的省级园区,也是省级园区中唯一的农产品加工物流园,园区规划面积约9300亩,目前正在筹建中国(海南自贸港)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

  园区聚焦高端食品制造,依靠椰子、槟榔、果蔬等本岛原材料补齐农产品加工短板,利用加工增值30%免进口环节税等自贸港优惠政策,重点发展海鲜干货、坚果、奶制品和休闲食品等不受配额限制、关税较高的品种。”湾岭农产品加工物流园管理委员会主任陈昕介绍,园区实行“特别极简审批”制度,建立县级领导干部联系重点企业制度,全面落实2小时问题上报解决机制,开展“店小二”式全过程跟踪服务,最大限度给予企业便利,设立检察院工作站、法治服务中心、海口海关技术中心湾岭工作站、中部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目前,湾岭农产品加工物流园已累积引进企业38家。“我们看中这里的区位优势,交通也很便利。”海南农垦乌石白马岭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叶茂海看好园区的发展前景,他认为,可以依托园区的物流枢纽,茶叶在这里加工后运送到全国各地,有助于企业的发展壮大。据悉,湾岭园区引进了南国食品、海垦茶叶、陆侨海产品、田野、坤果、佳语、大舜物流等一批农产品加工和物流企业。

  园区周边正在规划建设通用航空机场,将充分利用海南开放第七航权优势及航道建设优势,推进湾岭金林通用航空机场成为国际航空物流枢纽中心,进一步做强海南中部地区‘陆+空’联动物流枢纽动能。”陈昕介绍,园区还将发挥“一带一路”贸易优势,加强自贸港农业对外合作,设立中拉产业园海南分园,与瓦努阿图等国家开展“飞地经济”,建立境外农产品原料供应基地,完善农产品进口贸易仓储物流设施服务体系,打造海南自贸港国际进口农产品贸易中心。

2021.10.28 日騰考察。清山綠水《瓊中》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